首页  组织机构  审计动态  审计公告  学校规章制度  审计法律法规  审计研究  学习园地  下载专区 
审计公告
商洛学院引进人才及外教... [12-28]
商洛学院8.9号学生公寓楼... [12-28]
商洛学院丹江校区绿化工... [10-18]
关于推报2020至2022年度... [08-28]
商洛学院北新街校区5、7... [07-24]
商洛学院丹江校区学生宿... [07-21]
商洛学院丹江校区变配电... [07-21]
商洛学院北新街校区1.2号... [07-12]
热点文章
审计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审计动态>>正文
审计处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
2022-04-19 17:14  

 

 

 

 

2022年4月6日下午,审计处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。内控建设体系建设单位陕西运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王勇、田青、梁文青,学院办公室、财务处、资产处、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,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周小婷主持。

王勇就《商洛学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》向大家做了解读,提出内控建设主要围绕学校顶层设计、预决算、财务收支、资金管理、资产管理、物资采购、工程项目管理、合同管理、经济活动信息化管理等经济活动展开,按照资料准备、访谈评估、流程优化、体系建设、试运行等五个阶段进行。参会的各个部门针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、完善管理制度、简化经济业务流程,人员岗位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,围绕如何开展内控制度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周小婷处长表示,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,做好内部控制建设不仅是上级文件要求,更是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,是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抓手,也是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现实需要。各部门应高度重视,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规划,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,增强法治思维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;应完善制度建设和经济活动流程再造,规范经济活动和业务活动,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内部控制治理体系,从制度上消除风险隐患;应加大内部控制宣传,让大家都能认知到完善的内控体系既能保护自我,又能促进部门规范内部治理,争取在部门形成 “人人学内控,人人懂内控、处处讲内控”的良好氛围。

此次推进会了凝聚了思想,明确了工作目标,为细化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方案,顺利开展内控体系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,为推动我校内控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。

关闭窗口

商洛学院审计处  ©  2022